close

 

IMG_1506.JPG

 

掐指一算,從大一開始學法文到現在已經即將邁入第五年了,但卻到今年夏天才到法國當一下假法國人兩個月

這中間跟家人也爭執過很久,他們總認為法國剛發生恐攻事件,太不安全,但不去怎麼知道呢?都聽新聞的報導,總認為懷疑這些片面之語,不如實際的走一趟

於是呢,在2017/07/04,終於開始我的法國兩個月流浪之旅 (永遠不會忘記這個日期!) 其中一個月到法國中部的小城市Tours唸一個月語言學校

搭乘的是長榮航空直飛到巴黎戴高樂機場 (CDG),飛行時間約為13個小時,其實很快地就到達了目的地

當機長廣播抵達戴高樂機場時,內心激動不已,眼淚差點掉下來,因為我的小夢想終於要展開了!!!

 

我們一抵達機場時,接機司機已經在等我們了,坐在車上看著窗外的景色快速移動,好想把每一剎那都牢牢記在腦海裡

巴黎分為20區,我們住在治安很好的第五區,地鐵站為Saint-Germain de pres,簡單來說就是住在有名的花神咖啡館及雙叟咖啡館對面

我們先在巴黎待一個星期,之後就到Tours開始一個月的語言學校生活

但在回台灣之前我們又回到了巴黎,並且待了10天,住在富人區第六區,地鐵站為Jusieu

好了! 接下來要開始巴黎篇的旅行囉! 快跟緊辛蒂的腳步吧!

對了,希望大家在看這篇時能配著Taylor Swift的Gorgeous,因為巴黎是個任性卻又讓人醉心的城市

 

P_20160220_200505.jpg

 

巴黎聖母院 (Notre Dame de Paris)前總是人潮不斷

但就在住家附近所以常常會散步到這邊,雄偉的聖母院,故事裡的加西莫多曾躲藏在頂端

 

IMG_4418.JPG

IMG_4433.JPG

 

爬上了鐘塔後看到的是整個巴黎,塞納河在腳下流動著,巴黎鐵塔直挺挺地佇立在遠方,這一切看起來都是這麼的小、這樣的別緻

而聖母院旁不遠處就是有名的莎士比亞書店

想像當時的窮苦文人到這邊看書,大文豪海明威也曾接受老闆善意的幫忙,這樣的時空交錯,2017年站在書店面前的我,似乎跟他們有了另一種別緻的心靈交流

 

IMG_1762.JPG

IMG_4477.JPG

 

那天爬完聖母院之後我們很瘋狂地又去爬了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從凱旋門頂端俯瞰是一條條放射狀的大馬路,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香榭大道 ( Champs-Elyseés )

渺小的我們突然變得很巨大,以不同的角度看著巴黎這座迷人的城市

 

IMG_1729.JPG

 

由亞裔設計師貝聿銘所設計的羅浮宮,巨大的玻璃金字塔矗立在偌大的廣場上,玻璃反射的耀眼的陽光,這樣金光閃閃的自然光灑在行人們的頭髮上,顯得格外有活力

替這個大家都說冷冰冰的城市增加了一些溫度,讓這本身就已經夠動人耀眼的城市,更添加了一層熱情

曾聽非常多人說羅浮宮一天逛不完,要去三次,但我們很迅速確實的以行軍般的速度把羅浮宮逛完,其實多半時間我是行屍走肉般的,因為我們買了Museum Pass四日券,在四天之內我們去了所有想去的博物館,城堡,每天都好累 (笑)

 

IMG_4637.JPG

 

其中羅浮宮內讓我最醒腦的就是這一幕,在蒙娜麗莎前面集結了廣大的朝聖者,壯觀程度之浮誇,對我來說他們比蒙娜麗莎更有趣

我想其他展覽品一定很不平衡 (笑)

  • 辛蒂小補充:

為什麼在一般人的認知中巴黎人是很冷漠的 ?

其實因為巴黎交通非常複雜又繁忙,人們需要花非常多時間在交通上,因此他們的時間真的不多

當他們在趕路、趕時間時,對於路人的搭訕或協助便會是冷冷地拒絕,但其實巴黎人非常熱情,在台灣我認識了一位巴黎朋友Angela,她非常熱情,在我出國前便傳了落落長的訊息跟我說有那些注意事項,並且我們也在巴黎約吃午飯,這趟旅行她對我的幫助非常多 

 

IMG_1771.JPG

 

巴黎百年老餐廳 Bouillon Chartier,這又稱為工人餐廳,因為在以前這裡曾是工人的吃飯場所,其實說這間為餐廳不如形容為大排檔

裡面空間很大座位非常多,桌子一張接著一張,充分的利用每個空間來讓客人們用餐,因為是大排檔所以價格也不到餐廳那麼貴

 

IMG_1767.JPG

 

來到法國一定要吃的田螺 Esgargot,有專屬的餐具來輔助我們,田螺最吸引人的就是醬汁,夠味的羅勒葉醬汁搭上餐餐必附的麵包,味道一絕!

 

IMG_1769.JPG

 

我點的是油封鴨 (Confit de Carnard),入口即化的鴨腿配上馬鈴薯,就能讓我們飽餐一頓,千萬別看這小小的鴨腿,他威力十足

朋友點的是牛排,在法國,牛排會配薯條 (Steak et Frites),就像我們的燒餅配豆漿一樣的平常

我們還點了蘑菇,一樣是用蘿勒醬當作調味,至今仍然忘不掉這樣平常卻美好的滋味

 

IMG_1770.JPG

 

甜點是米布丁 (Riz au lait),在法國我最愛的甜點就是米布丁了!

每家的米布丁味道都不一樣,Boullion Chartier的米布丁有香草的味道,其實超市的米布丁也非常好吃

米布丁就是用牛奶來燉米,吃進嘴裡,濃濃的奶香加上甜甜的味道,真的好幸福

 

IMG_1477.JPG

 

Chez Gladines也是到巴黎一定要吃的餐廳,這間是巴斯克餐廳,這天是跟巴黎朋友Angela的午餐之約,也是第一天吃到田螺,第二次就是在前面介紹到的Boullion Chartier

我點的是雞肉,醬汁有番茄味;朋友點的是海鮮,裡面有很多的海鮮 (這不是廢話嗎?) 料多實在;Angela點的是沙拉 (Salade Complete)

 

IMG_4449.JPG

 

而第二次去就是在回台灣前待巴黎的那十天

這次我點的是餐廳人氣最高的餐點 Salade cinque diamonds,記得是12歐

好幾塊大塊的雞肝、雞胗、火腿培根、生菜、馬鈴薯、番茄、羊乳酪

真的吃不完!!! 很努力地吃,但真的飽到喉嚨了,只好跟店員說: 真的非常好吃但我真的吃不下了

 

IMG_1641.JPG

IMG_4993.JPG

 

發跡於義大利的花瓣冰淇淋 Amorino Gelao Italiano,在巴黎處處可見

最讓人感到驚喜的是,口味種類不限制,我買的是最小支但選了五種口味,cp直很高的冰淇淋

加上馬卡龍讓冰淇淋多了一點甜甜的滋味在嘴裡蔓延開

 

IMG_4635.JPG

在巴黎聖母院前有一塊鐵盤,是最一開始的本初子午線,但最後改成在英國了

這塊鐵盤有一個故事

據說站在鐵盤上以後就還會再回到巴黎,所以那天我拼命地找,替未來的自己留下一個回來巴黎的原因

p.s 由於有太多想分享的,剩下的就留到Part2吧!

 

辛蒂的法國旅遊文章小連結: 

arrow
arrow

    cindyi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