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49.JPG

 

"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巴黎將永遠跟隨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 ----- 1950 海明威

  • 辛蒂小連結

法國 Je t'aime - 巴黎小生活 Part1 

---------------------------------------------------------------------------------------------------------------------------------------

首圖是巴黎蒙馬特區頗具盛名的愛之牆 ( Le mur des je t'aime - Montmartre )

由藍色磁磚拼成,並且以300種不同語言的我愛你所組成的

地鐵Abbesses站出來後,就在旁邊的小小公園Jehan Rictus內

那天去的時候前面有一團紐約客,導遊幫他們每一對夫妻或情侶拍照,每對都在這面牆前面擁吻,好可愛又好幸福!

還記得那天天氣滿涼的大概只有18、19度吧 ! 但那時卻感覺好溫暖

 

IMG_2358.JPG

 

其實在Montmartre還有另一個景點 - 聖心堂 ( Basilique du Sacré-Coeur )

在去之前其實好緊張,因為聽說聖心堂前會有一群黑人幫遊客綁幸運繩,當手被綁住時,就會被他們勒索要付錢

但我們很幸運,去的時候都沒有看到可疑的人,後來發現可能是因為他們下午才出來工作,而我們早上10點多就到了,呼!逃過一劫! (笑)

現在法國安檢做的非常嚴實,不論是進百貨公司、教堂等公共場所都會有警衛在門口檢查包包,因此在進聖心堂前排了好長一隊人龍

那天我們進教堂時剛好碰到修女在唱聖歌,雖然聽不懂但也停下腳步選了最後面的位子坐下好好沉靜在這平和的氛圍裡

  • 辛蒂小補充

萬一我下午才到,那些幸運繩已經開始上班了怎麼辦??

別擔心,如果真的怕被勒索的話,就在面對聖心堂的左邊搭乘纜車上去,雖然要門票但就看個人的取決囉!!

 

IMG_5086.JPG

IMG_4793.JPG

 

假日的巴黎時有古董市集,在那能找到許多令人驚奇的小東西,但最可貴的不是以多低的價格買到而是能將這些充滿故事、充滿歷史的物品,以自己的方式將它賦予不同的靈魂與記憶

小至配件手飾,大至傢俱桌椅,只要有自己喜歡的都可以帶回家

古董市集最讓我喜歡的地方是,當平日的巴黎人匆匆忙忙地過生活,但假日卻能慢慢的一攤一攤仔細找尋自己要的,駐足在每一件舊物前慢慢欣賞

也使巴黎更有人情味,為巴黎注入了一股有溫度的風

 

接下來就是食在巴黎囉!!

首先就是撫慰我們忙碌生活的甜點大王 Pierre Hermé

IMG_1614.JPG

IMG_1615.JPG

 

看到這滿滿的甜點讓我少女心大噴發,好想每個都來一個 ( 指 )

Pierre Hermé 最有名的是馬卡龍,但因為我本身不愛吃甜的,所以就吃了一個經典的馬卡龍試試味道,以及一個很大很豐富的馬卡龍

 

IMG_1625.JPG

IMG_5096.JPG

 

第一個華麗登場的是Macaron Ispahan ( 7歐 )

"Ispahan" 指的是大馬士革玫瑰的其中一個品種,也是古波斯的中部大城,而甜點Ispahan馬卡龍當然少不了玫瑰味囉 !

由粉紅色的玫瑰馬卡龍組合起覆盆莓果實,中間還裹著Q彈荔枝肉及綿密的玫瑰卡士達奶油,粉嫩的色澤相當誘人

這個大大的馬卡龍真的讓我好苦惱,因為到底該從何吃起呀!!! 

第二個就是經典的馬卡龍,我點的是巧克力口味

很好吃,但對我來說有點甜,不過外酥內軟真的很誘人,好適合來一杯熱無糖紅茶 ( 翹腳 )

 

IMG_1631.JPG

 

另外在Pierre Hermé 也有一個必吃的玫瑰可頌  ( Croissant Ispahan ) 

但要注意的是要在有寫Boulangerie (麵包店) 的店才買的到喔,如果沒有寫的就只買的到馬卡龍跟其他甜點!!

玫瑰可頌比想像中的便宜,只要2.4歐,一樣外酥內軟加上香香的玫瑰香,除了吃在嘴裡的酥酥口感外,還有隨著每一口而溢出來的玫瑰香

要買玫瑰可頌的手腳要快喔,因為這是很明星的產品,記得早點去別撲空了喔~

 

IMG_4679.JPG

IMG_4680.JPG

IMG_4681.JPG

 

再來是華麗旋轉登場的是 La Maison Angelina

這間百年咖啡館位在杜樂麗花園旁的里沃利街 ( Rue de Rivoli ) 搭地鐵1號線到Tuileries站,步行約五分鐘

它最有名的是蒙布朗 ( Mont Blanc ) 與熱巧克力 ( Chocolat Chaud ),這次我還點了一個草莓蛋糕 (Fraisier)

這間店真的非常有名,排隊排了快半小時,而且那天好熱,覺得身體的半邊要被曬傷了 ( 笑 )

這是巴黎朋友大大推薦我一定要去吃的咖啡館,但我覺得真的是見仁見智,怎麼說呢?

首先,這間咖啡館是貴婦等級的,以物價不便宜的巴黎來說這又再高了一些,真的是狠下心的花下去了!!!

再來,人人必推人人必點的熱巧克力對我來說太過濃了,雖然非常非常的香,是名副其實的濃醇香,但我每喝一口都誇張到覺得會黏在我的食道裡

如果真的非常想試試看的,建議與朋友兩人和點一壺就足夠了

而他的蒙布朗,也就是栗子蛋糕,真的很好吃,不愧是讓人為之瘋迷的甜點,但如果能配上一杯無糖熱紅茶就更好了 

草莓蛋糕也很好吃但是就是中規中矩的囉!

 

IMG_1634.JPG

 

來法國前我的巴黎老師千交代萬交代要我一定一定要吃法國國民小吃 Kebab

他很浮誇的說我一但吃了就會愛到無法自拔,就會早中晚都吃 ( 我見過最浮誇的法國人 )

這間是在聖母院附近的一條街 St. Michel,據說這條街是Kebab一條街,走兩步就一間,可見法國人有多愛這個國民小吃

Kebab 就是捲餅裡面加了肉、菜,並附上吃不完的薯條

可以選豬肉、雞肉、牛肉等等,也有肉丸子選擇,當時我們是選最便宜的好像是差不多7歐

我必須說Kebab真的很好吃,但吃多了一定會增加重量,因為熱量頗高的 ( 罪惡感 )

 

IMG_4966.JPG

IMG_4968.JPG

 

而這個是巴黎十元以內小吃的其中之一,叫 Au P'etit Grec

在巴黎平價美食街Rue Mouffetard,店裡供應有甜的可麗Crêpes和鹹的Galette,分量很大吃的好飽好飽,需要散步半小時的程度而且非常美味

廚師很可愛,看到他放料頓時覺得如果以後來巴黎久住沒錢就來吃這個,因為超級不手軟,料多實在

 

IMG_4965.JPG

 

最後來一個壓軸冰淇淋轉換一下口味 

就是被形容為巴黎最好吃的冰淇淋名店 Berthillon 熱烈登場

Berthillon 在整個巴黎只有一間總店,而這唯一一間就位於塞納河上的聖路易小島上

之前上網爬文都說7、8月不會開,那時真的搞得我滿臉問號,怎麼冰淇淋店夏天不開?!

但還是決定去碰碰運氣,很幸運的有開!!! ( 轉圈灑花 )

我點了巧克力口味,價格不便宜一球要3.3歐,但真的很濃醇香,不巧的是那天有點冷,我們站在橋上看著塞納河吃著冰淇淋,別有一番風味

 

IMG_4405.JPG

 

沿著塞納河畔散步,即便夏日的巴黎陽光很大,但不至於悶熱,時有涼風吹來,吹亂了我的頭髮與瀏海或是不小心吹走了我的草帽

一切都好不經意卻又富有巴黎那種迷人不羈的氣息,而這氣息就這樣輕輕的撫過我的髮梢,將我的思緒帶到了河畔的另一邊

 

IMG_5120.JPG

 

人說巴黎是花都,是浪漫之都

但對我來說,這個城市除了不羈、迷人外還多了一分個性,從一開始的緊張不安到離開前的不捨與依戀

我想我真的很幸運,能在還年輕時在巴黎短暫停留過

在歷史與文化的洪流中找尋自身存在的價值,而在這現代與過去不斷碰撞的城市中往往會不經意的給我意想不到的驚喜

別錯過每一個轉角與每一個回眸,因為那些不經意就是在這些沒想到的時刻發生的

 

被法國熱情太陽曬黑的皮膚可以慢慢的白回來

在法國為無法抗拒美食誘惑而上升的體重可以慢慢減回來

但某一部分的我仍然留在那

我想那一部分的我,就讓他留在巴黎,不斷的飄盪不斷的悠走

在那我們都走過的街頭

 

辛蒂的法國旅遊文章小連結: 

 

 

 

 

arrow
arrow

    cindyi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