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10.JPG

IMG_2282.JPG

 

在Tours念語言學校的那個月,我們沒有浪費難得的假日

在那邊的第一個六日我們就去了Alsace省 (阿爾薩斯省)的小城Strasbourg 跟 Colmar

Alsace與德國隔著萊茵河遙遙相望,因此這個地方以前讓法國與德國兩大佬爭來爭去,所以在Strasbourg跟Colmar這兩日除了看到法文外還看到了不少德文

在Tours認識的朋友們一聽到我們要兩天一夜遊都說瘋了,因為完全是遠的要命王國

我們的路線安排是Tours→Colmar→Strasbourg→Tours ,但要去Colmar的話必須先在Strasbourg車站轉車,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我們真的好瘋

不過若沒有這樣的衝勁這樣的瘋,恐怕就沒有辦法去到這讓我忘不掉的童話小城

 

IMG_2386.JPG

 

從Strasbourg轉車至Colmar車站,開始兩天一夜的童話小旅行

 

IMG_0090.JPG

 

出發前做功課時就不斷看到童話故事才會出現的小屋

當真正到那邊時,嘴巴沒有一刻是合起來的,真的太漂亮了!!! 

那天天氣很好,如同Colmar熱情歡迎我們的到來

 

IMG_2199.JPG

IMG_9937.JPG

 

無須經過濾鏡的修飾,這個接近德國的小鎮以最自然、最燦爛、最美好的樣子,呈現給世界各地的旅人

Colmar真的很小,就連我們住的飯店都很小

但這樣小小的城市更需要我們抱著最大的熱情去一探究竟

 

IMG_2200.JPG

IMG_9927.JPG

IMG_2251.JPG

 

在我身後的建築是當地有名的人頭屋

這個名字的由來是根據建築物的外表,牆上雕刻了106個賣藝人臉孔與動物頭像

不過現在已變成一間餐廳,隨意翻了一下菜單,我想還是荷包要緊

 

IMG_2229.JPG

IMG_2246.JPG

 

在舊城區,充滿著來自世界個地的遊客

但讓我最好奇的是在Colmar有非常多店家會販售娃娃當遊客的伴手禮

但他們的代表性娃娃跟這個小鎮很不搭,是一隻奇怪的鳥 ( 因為鳥實在太醜了所以沒有拍,現在好後悔...)

或是薑餅娃娃,各種size的薑餅人

  • 辛蒂小補充

每個城市都會有舊城區 (至少我去過的都有),舊城區通常是最熱鬧的地方,有點類似市中心的概念

且舊城區之所以會被稱為「舊」,是因為那邊保留了最有文化最有味道的建築,好吃的餐廳也通常都在那邊喔~

 

IMG_2247.JPG

 

這棟建築是一間帽子店,據說宮崎駿「霍爾的移動城堡」靈感來源就是這裡

 

IMG_2249.JPG

 

Colmar大教堂

還記得那天下午五點的時候鐘聲響起

巨大的聲響迴盪在這迷你小城中,所有的音符與精緻可愛的建築物碰撞出一首美麗的曲子

 

IMG_2285.JPG

 

Colmar的建築很古老很自然,一走進來就像是聽著奶奶娓娓道來她的生命故事一般

古老卻不古板,與現代商店結合沒有違和或突兀,也沒有經過拉皮的匠氣

繽紛的外牆就像是用一塊塊沾糖粉的餅乾黏上去一樣,繽紛卻不炫彩奪目

一切都是這麼的自然與協調,就這樣存在於旅人的身邊

 

IMG_9962.JPG

 

用過晚餐後我們早早回飯店迎接隔天的Strasbourg

還記得這張是在吃過晚飯散步時,將近九點的Colmar,夕陽餘暉灑在每個旅人身上

 

IMG_2475.JPG

 

隔天跳上一早往Strasbourg的區間車

我們恣意在城區亂晃,巨大的教堂矗立在舊城區中

 

IMG_2435.JPG

 

在Strasbourg的童話小屋前似乎甚麼童話故事都會發生

 

IMG_2399.JPG

 

IMG_2419.JPG

 

小法蘭西,河邊涼風陣陣吹來

所有做的事就是將一切拋開,任性的發呆,徜徉在自己的白日夢中

(我的東西很多很破壞美感,但沒辦法那是我的行李) (大笑)

 

IMG_2477.JPG

 

或是不小心經過的藍色大門

其實周日的早晨很冷清,但能享受這分寧靜也很幸運,平常遊客眾多的Strasbourg能讓我們得到一些安靜的時間好好體會這個城市的美好

不在喧鬧之中,不在嘈雜之中,而在這靜謐的氛圍之中

 

IMG_2490.JPG

 

午餐點了一直好想吃的尼斯沙拉 (Salade de Niçoise),對,已經不能等到去尼斯的時候了

這份沙拉連不太敢吃沙拉的友人都直呼好吃,大拇指沒停過

加上非常友善又有點瘋癲的老闆,讓我們這頓午餐吃的心情很好

 

IMG_0098.JPG

 

這趟兩天一夜Alsace小旅行讓我完成到小鎮放肆的白日夢

街邊吹著薩克斯風的老爺爺,我不由自主的跟著跳舞

老爺爺說: Vous êtes jolie (你很美),爺爺人真好 (笑)

我喜歡這份純樸,我享受這份優游漫步,我更努力記住在小鎮裡遇到的每一份熱情

雖然回到Tours迎接我們的是滂沱大雨與泡麵以及必須早起上課的現實 (無奈)

但能這樣傻傻放空的度過周末真的好舒服

 

辛蒂的法國旅遊小連結:

 

 

arrow
arrow

    cindyi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