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64.JPG

IMG_3923.JPG

 

Bonjour Nice!!! 一個美到讓人忘了呼吸的地方

離開亞維儂後到了陽光與海岸之城---尼斯,當然泳衣得準備好以迎接好美好美的蔚藍海岸 (Côte d'Azur)

這篇會是一個充滿藍色的文章,沒辦法,在尼斯的每一天天氣都好得像在慶祝典禮一樣,而我也沉醉其中

這趟來到尼斯我們也到了附近的幾個小城

Cannes (坎城)、Eze (艾日)、Monaco (摩納哥)、Menton (芒通)

這篇也都會介紹到喔~

好啦~先忘記台灣濕冷的冬天,一連一星期的陰雨綿綿,來享受一下陽光吧!

 

IMG_3907.JPG

 

蔚藍海岸!!! 這海天一色真的太美了!!!

在尼斯的那六天,每天海灘都是這麼多人,想要有好位子可是要早早來佔位的!

 

IMG_3915.JPG

IMG_3910.JPG

 

傳說中的英國人散步大道

就在海灘旁邊,左邊是海灘右邊是商店街,穿過商店街的小巷子會到達市政廳前廣場以及舊城區

 

IMG_3906.JPG

IMG_3905.JPG

 

尼斯的市中心部分~離海岸只有幾步路的距離

 

IMG_4066.JPG

IMG_4067.JPG

 

當然還有古董市集,裡面不乏各類精品,雖然看得出歷史的痕跡但是都好美,充滿在不同時代所乘載的風光

不難想像擁有那些美麗優雅舊物的老奶奶們,年輕時有多麼的風姿綽約

 

IMG_3917.JPG

 

來到尼斯前友人就嚷嚷著一定要吃生蠔

於是我們就到了食材超級新鮮,生意很好的百年老店 Café de Turin (對~~~又是一間百年老店XD)

除了這一盤以外,為了滿足我想吃淡菜的慾望我們便又加點了一盅淡菜

在法國吃淡菜通常會配上一盤薯條,其實我蠻受不了在法國吃很多東西都會配上薯條的習慣

飽餐一頓之後我跟友人面面相覷說「近期內不想再吃海鮮了」

但,有來尼斯遊玩的,一定一定要試試這間!!!

坐在露天座位,一口新鮮的海鮮配上一口白酒,加上陽光灑落在髮上,你說,還奢求甚麼?

 

IMG_4020.JPG

IMG_4021.JPG

 

當然!都到這邊了怎麼能不到海邊曬曬太陽!

那天我們九點就到海邊了,但沒想到這些法國人好勤勞,為了曬太陽都能在假日早起占位子

雖說太陽很大但也不至於熾熱,還有涼涼的海風吹拂,舒服到不想起來

 

P.S. 房東很好的在房間準備了一組曬太陽配備,有巨大陽傘跟用不完的毛巾還有小點心

( 尼斯的住宿要感謝友人,她在airbnb找到了佛心房東,不僅住的環境方便又乾淨,廚房配備更是齊全,我們還在某天晚上用高級烤箱做了烤蔬菜,記得房東叫Antoine,有個非常可愛現在應該已經兩歲的女兒)

讓我題外話一下,我們住宿的電梯是那種古老的拉門電梯,怎麼有種在演電影的感覺XD

 

IMG_3897.JPG

 

好~~~拉回正題

IMG_4046.JPG

IMG_4047.JPG

 

曬完太陽後我們到了人氣很高的早午餐店 Deli Bo,第一次看到排隊人潮!!!

這份三明治真的太好吃太大份了!!!配上一杯新鮮柳橙汁還有一碗健康的莓果脆片優格

我不禁在心裡想著 : 這種曬完太陽直接來一份豐盛早午餐的日子會不會太愜意了,好不真實!

 

IMG_4052.JPG

 

在路邊看到的廁所直接讓我在路邊大笑

人家是我思故我在,而這間廁所上面寫著我尿故我在,法國人果然幽默

 

IMG_4058.JPG

IMG_4060.JPG

 

在尼斯的期間剛好在Tours學校認識的日本同學Yotaro也帶著女友到尼斯玩

很有趣的是Yotaro的女友不會說英文或法文,所以他很忙的要跟我們說法文再翻譯給女友聽

覺得好開心能在別的城市與認識的朋友相聚,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還是好滿足

 

IMG_4120.JPG

IMG_4133.JPG

 

尼斯還有一個東正教教堂---聖尼古拉主座教堂

建於1912年,由沙皇尼古拉二世出資建造的,是俄羅斯東正教在俄羅斯境外最大的主座教堂

教堂就這樣矗立在尼斯城中,雖然稍顯突兀但不得不說這樣的建築物真的很美富有異國情調

----------------------------------------------我是分隔線---------------------------------------------------

接下來就是我們也有造訪的尼斯周邊景點

這些景點較小,但美度依舊

 

說到南法,說到尼斯,說到蔚藍海岸,一定也會提到坎城 Cannes

每年的坎城影展為其注入更多能量與人潮

但其實沒有影展的坎城其實就是一個適合慢步調悠閒度假,每天睡醒就到海邊曬太陽的城市,因為能走的點其實不多

從尼斯搭區間車大約半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到了坎城

 

IMG_3930.JPG

 

在坎城我們主要是前往Musée de la Castre,因為他位處較高可以看到整個坎城與蔚藍海岸

位處較高的意思就是,又得開始爬坡跟樓梯了

然後,是的沒錯,我們的目的不是進博物館參觀,而是到最高點拍照 (笑)

 

IMG_3952.JPG

IMG_3956.JPG

 

我們就一路爬一路亂拍

別人家前面的藤蔓也要拍,教堂旁邊的椅子也要拍,別人家的窗戶也要拍

總之就是一路拍一路爬一路也就不覺得累了

 

IMG_3960.JPG

IMG_3943.JPG

 

終於到了最高點,往下看橘色建築一片

很喜歡從高處往下看,不僅視野遼闊,連心也遼闊了

 

IMG_3969.JPG

 

其實除了里昂有壁畫以外,在海邊附近的建築也有壁畫!

而壁畫中的人物大多是影劇明星

------------------------------------------我是分隔線,我又來了----------------------------------------------

IMG_4187.JPG

 

來法國前,有朋友一聽到我們會到尼斯就大大推薦我們一定一定要到 Eze 走走

她說這是一個非常漂亮的中古世紀小鎮,推薦指數百分百,當然我們也就抱著百分之百的期待來到 Eze

各位,經過我的一番遊玩,拜託來到尼斯的各位一定百分之兩百要來這!!! 因為 Eze 真的太美太美

恕我沒有其他的形容詞,因為真的只有一個字,美

 

IMG_4180.JPG

 

Eze 真的很小,但一定要去仙人掌園,從那可以往下俯瞰整個 Eze, 一邊是山一邊是海,而你則身處在仙人掌謎園之中

 

IMG_4170.JPG

IMG_4202.JPG

 

無濾鏡下最原始的山城海色

法國國旗的紅白藍映著蔚藍天空以及湛藍海水,隨風飄揚

 

IMG_4208.JPG

IMG_4209.JPG

IMG_4217.JPG

IMG_4218.JPG

 

回頭往後看是一片綠色景緻

像袖珍屋般的不真實,這樣的翠綠中點綴著小巧的橘色房屋

 

IMG_4171.JPG

IMG_4175.JPG

 

周圍都是滿滿各種不同種類的仙人掌

 

IMG_4199.JPG

IMG_4192.JPG

IMG_4197.JPG

 

IMG_1693.JPG

 

午餐時我們就近選擇了在仙人掌園旁的餐廳 (其實是只有這個選擇XD)

但我們慢了一步而沒有戶外的座位了,但幸好室內還沒有客人於是老闆娘幫我們帶了一個在窗邊的座位

窗戶看出去就是這個景色,鐘塔與海水就穩穩地、扎扎實實地在我們眼前,鐘聲伴隨著風從窗戶吹進來

我點了一份尼斯沙拉Salade de Niçoise以及一杯現榨柳橙汁,聽著隔壁桌的法國人聊天

真的好不想離開這裡

 

IMG_1708.JPG

 

整個 Eze城是由灰色石磚所建成的,且道路非常小條,蜿蜒而上,沿著小而彎曲的小路往上走就會到仙人掌園

 

IMG_1734.JPG

 

去Eze的同一天我們隨後還去了摩納哥-蒙地卡羅

真是天差地遠完全不同的兩個地方,雖然公車只需要不到半小時的路程,但這樣的差異讓我好難消化

摩納哥是一個極盡奢華很bling bling的地方,著名的F1賽車地點

  • 辛蒂小補充

在尼斯附近的小鎮該搭火車還是公車呢?

我們在尼斯附近小城的往返都是搭乘公車,只需要查好公車時間以及乘車位置真的很方便,且票價是1.5歐

雖說火車區間車的價格也不貴又比較快,但通常火車站位處偏遠,較不方便

另外在法國的公車票很多時候都是上車跟司機買票,司機還會開發票,所以一定要備好零錢喔~

 

IMG_4236.JPG

IMG_4237.JPG

 

摩納哥著名的就是有錢人的天堂,在這邊不乏一百星級大飯店以及停了一排的高檔名車

各式各樣的有錢人在街上行走,我都好怕撞到他們會不會就賠不完了

 

IMG_4235.JPG

IMG_4232.JPG

 

經過海港時我一直亂認遊艇乾爹

有遊艇者皆我乾爹,乾爹好!!!

老實說我並不那麼喜歡摩納哥,因為比起這樣極致奢華的地方我更喜歡 Eze 的純樸與自然

------------------------------------------我是分隔線,最後一次了啦----------------------------------------------

IMG_1570.JPG

 

最後一個在尼斯的小鎮是接近義大利的Menton

公車搭到底站,果然發現了好多不屬於法文的單字,那應該就是義大利文了吧!

 

IMG_1567.JPG

IMG_4070.JPG

IMG_4071.JPG

IMG_1556.JPG

 

Menton盛產檸檬,所以一下車就渴到生無可戀的我們馬上在市集跟婆婆買了一杯現榨果汁

真的好酸! 可以選三種水果,我很阿呆地選了兩顆檸檬一顆柳橙,想說Menton盛產檸檬所以一定很好喝

是很好喝沒錯XDD

Menton這個地方建議有閒時間再來 (例如我們),因為這裡其實沒有甚麼,就是一個很小很小很小的海港小鎮

雖然天氣很好,海很漂亮,但我更希望能把時間拿去住宿附近曬太陽

 

IMG_4015.JPG

 

在尼斯待了大約一星期的時間

大約下午三四點左右會提著家樂福購物袋到家後面一條巷子的 Carrefour Express 買菜

家樂福外面有個很大的透明玻璃,裡面總有三隻烤雞在那邊轉呀轉

有時是髮色偏褐再帶點金的型男在結帳櫃檯,他總是面帶笑容;有時是銀白色短髮,眼鏡半掛在鼻梁上的奶奶,在太陽還高掛著的下午三點便向我們說Bonsoir (晚安)

喜歡紀錄這些細微的生活小事,因為這些小事正是串起大故事的重要細節,而往往觸動人們的就是這些容易被忽略的小事

晃著手中那杯紅酒,記憶中尼斯的那條路已經走了好多遍,而每回想一次,細節都會有所不同

那天搽的是Chanel152 還是 Estée Lauder250,記憶已被海風帶走

沒關係,至少大部分的你已融在我的血液裡,流遍全身

 

辛蒂的法國旅遊文章小連結:

 

 

arrow
arrow

    cindyi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