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50.JPG

還記得離開Tours前往Lyon的那個早晨,說有多匆忙就有多匆忙

搭乘了早上7:35 第一班火車,並轉兩次車好抵達這個不斷與巴黎爭執誰才是首都的城市 (好囉嗦的城市XD)

BUT!!!我竟然睡過頭了,驚醒的時候是早上7點,驚醒加上朋友的敲門聲我知道我慘了,只有半小時可以讓我做最後行李整理加吃早餐加打掃房間

平常動作跟烏龜有的比的我,竟然真的在半小時全部收拾完

並且一路狂奔到旁邊的火車站,根本來不及跟來送我們的朋友好好道別就一路奔上火車

我們一跳上車,車門就關了,事後來送我們的朋友不斷嘲笑我們 :從來沒有人跟我們一樣,史上最快的再見XD

好啦~荒謬的一早結束後,經過不斷的轉車與扛行李後終於順利抵達里昂了!!! (歡呼)

 

IMG_3255.JPG

 

先從里昂的舊城區開始介紹 (偷偷說,其實我們覺得里昂只有舊城區附近比較熱鬧)

在里昂最有名的就是Bouchon,也是到這邊必去的

我們在舊城區兜轉時順便找了一間餐廳用餐

  • 辛蒂小補充:

Bouchon是甚麼?

其實Bouchon就是身兼餐館以及咖啡館的餐廳,如果說成「家常酒館」可能比較貼切,可以在那嘗到道地美食

 

IMG_3257.JPG

 

我點了今日特餐的鱈魚套餐,魚肉非常嫩且入味

 

IMG_3258.JPG

 

這道甜點我跟朋友都敬謝不敏,越吃越害怕,好像是用糖霜做成的一塊甜點

非常死甜,再加上很甜的草莓醬讓不吃甜的我勉強吃了三口就陣亡

好!趕快擺脫這個可怕的回憶,要去里昂到處看看囉!

 

IMG_0995.JPG

 

里昂很有名的就是在河岸旁的建築壁畫

生動的畫風彷彿這些人物會突然跳出來動起來

(郵差先生你辛苦了! 下雨天別著涼囉!)

 

IMG_1003.JPG

IMG_1004.JPG

 

我都會忍不住替這些畫配上對白

還會忍不住想像,會不會有人真的沒發現以為這是一間餐廳,然後不小心想走進去而撞到牆壁!

 

IMG_1008.JPG

 

老實說拍得當下我還蠢蠢的害怕這隻獅子會不會突然跳出來對我狂吼

 

IMG_3487.JPG

IMG_3491.JPG

 

這些壁畫讓無聊的建築物以及街景生動起來,讓我們轉個彎又會發現不同的驚喜

如果台北街頭也能有這樣活潑的壁畫該有多好,只要動一些巧思,整個城市就變得不一樣了

 

IMG_3422.JPG

 

另外,來到里昂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富維耶聖母教堂 (La Basilique Notre-Dame de Fourvière)

在聖母院前能俯瞰整個里昂,但要抵達要先付出努力,必須先爬一段山路

不過還好我們去的那天天氣非常好有涼風吹過,所以不至於流汗,算是非常輕鬆地爬完山路

 

IMG_3427.JPG

 

沒有任何濾鏡下的里昂以最真實的面貌呈現在我們眼中

站在最頂端,整個里昂盡收眼底,原來里昂是由一棟棟橘色的建築物所建構而成的

  • 辛蒂小補充

從照片中發現竟然每棟建築物的顏色都很相近,都是橘色或橘紅色,原因是因為法國政府會規定若要蓋新房子必須用類似的顏色作為其外觀顏色

這是為了城市色彩的和諧。所以說法國是一個美的國度,人們從小便被教導關於美的概念,而政府也實際執行。

 

IMG_3440.JPG

IMG_3445.JPG

 

里昂聖母院教堂是這趟法國行我最喜歡的,很雄偉很美很氣派

但或許也有可能是因為先經過了一番山路攀爬才抵達,努力過得到的美景便更加動人

 

IMG_3557.JPG

IMG_3566.JPG

 

在富維耶聖母院附近有一個古羅馬劇場,是比聖母院更往上的地方

建議大家這兩個景點可以一起去,不然就會像蠢人如我們一樣的山坡爬了兩次

爬古羅馬劇場那天天氣太好了,在法國一直都被涼爽天氣慣壞的我那天不停地流汗,等爬到劇場時妝都沒了

 

IMG_3561.JPG

 

看看那顆還掛在眼角的汗珠 (笑)

 

IMG_3582.JPG

 

天空藍的好不真實,就像不小心打翻了一瓶顏料

這露天式的劇場站在舞台中間說話整個劇場的每個角落都聽得到,因此不需要麥克風

而那邊也常常會有演出或音樂會,坐在石頭砌成的階梯,欣賞著夏日演出配上啤酒再配著滿天星星,真的好享受!!!(下次去一定要試試看)

 

IMG_1116.JPG

IMG_1126.JPG

 

這個古羅馬劇院是法國唯一的一個,所以來到里昂千萬不要錯過

在羅馬時期這裡是里昂的首都,雖然歷經了時間的沖刷與摧殘已不復以往的壯觀盛大,但還是不難看出以前的輝煌時期會有多麼的宏偉、燦爛

這是由兩個劇場組合而成,一大一小相鄰著,遠看或許像一推凌亂的石塊,但真正走進去仔細看會發現這是典型的半圓形羅馬劇院

看著這些遺跡讓我不禁想像著以前高盧人生活的情景 (以前的法國稱為高盧)

 

里昂還有一個令人驚嘆的公園-金頭公園 (Parc de la Tête d'Or)

令人驚嘆的點在於這根本是一個巨大動物園

除了有公園該有的花草樹木以及慢跑野餐的人們外,竟然還有各種動物

長頸鹿、獅子、各種長靈類動物等等

 

IMG_3527.JPG

 

IMG_3533.JPG

 

金頭公園是里昂的城市公園,也是法國最大的公園之一,占地117公頃,是名副其實的「市肺」

大安森林公園占地不到26公頃,這樣金頭公園的巨大就大概有概念了 XD

 

這趟在里昂的期間,還順道去了附近的Annecy,一個離里昂搭火車大約兩三個小時的山湖小城

 

IMG_0829.JPG

IMG_3266.JPG

 

這個小城真的很~~小~~建議這邊大概安排半天就夠了,如果一不小心預留太久就隨便挑一班火車跳上去就好,但要記得買票喔!!!(因為逃票會衰喔~切身經驗)

 

IMG_3272.JPG

IMG_3273.JPG

 

從Annecy城堡往下看的可愛小屋子們

Annecy有一些景點會賣聯合套票,套票絕對比一個一個景點單買便宜很多

BUT!!!不建議去那些景點,因為真的非~常~沒甚麼

 

IMG_0859.JPG

IMG_3284.JPG

IMG_3285.JPG

 

雖然Annecy真的很美,但如果年輕人居住在這邊一定會悠閒到瘋掉XDD

來到這邊一地要搭船游湖,湖非常大,遊船時間大約接近一個小時

 

IMG_0885.JPG

IMG_0896.JPG

 

船上有專業的解說人員

其實我覺得他的腦袋跟舌頭應該常常打結,因為英法切換的很頻繁

除了講解外還要娛樂乘客 (帥大叔辛苦了)(但重點應該是後面吃奶嘴的妹妹)

 

IMG_0897.JPG

IMG_0937.JPG

 

游船時湖上有非常多人自己划船、搭乘小帆船或是快艇,他們會熱情地跟船上的我們打招呼!真是太可愛了

 

IMG_0851.JPG

 

一個日本朋友在得知我離開Tours的下一個城市是Lyon後便激動地對我說: Il y a beaucoup de bouchon!!! (那裏有很多bouchon!!!)

一位通曉美食的台灣朋友也在我暢遊里昂時不斷傳他之前在那品嘗過的餐廳美食給我

雖然身為法國第二大城,但不急急忙忙,反而走出了一個屬於里昂的步調,因此里昂人對於身為里昂人感到驕傲

歷經世紀更替的城市,比巴黎多了一點歷史陶冶與愜意人文氛圍

在充滿了中古世紀的法式傳統風情的古城,走在隆河與索恩河的河岸,雖然飄著細雨但卻一點也不擾旅人心情

抬頭看看漂亮的天空,舔一口巧克力冰淇淋,好滿足

我想這或許就是這城市之所以吸引人的魅力所在吧!

 

辛蒂的法國旅遊文章小連結:

arrow
arrow

    cindyi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